• 酒店式公寓
  • 台北商務套房短期月租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租房網Airbnb 強攻台灣市場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租房網Airbnb 強攻台灣市場

全球知名旅遊住宿網站Airbnb有望正式登台,Airbnb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布萊卡斯亞克(Nathan Blecharczyk)、Airbnb香港暨台灣區總經理羅漢寧將在本周四(22日)首次訪台,與媒體見面交流,說明在台布局。Airbnb是全球新興的「共享經濟」網路平台代表,提供「住」的資源媒合。2008年,兩位美國設計師切斯基(Brian Chesky)、傑比亞(Joe Gebbia)在舊金山參加專業大會時,有感於地區舉辦重要活動時,附近往往「一房難求」,拉來程式高手布萊卡斯亞克建網站,提供旅客短暫住宿的空間。後來這個網站成為讓有閒置房間的人,可以隨時短期出租房間,變身「房東」的平台,成立七年以來迅速成長,目前在全球有超過百萬個房源、超過5,000萬人曾使用其服務。Airbnb新興模式引發的商業潛力,和引起的消防、安全、法規等疑慮,都成為熱門話題。

在台灣,Airbnb雖還沒有正式的營運據點,由新加坡辦公室負責業務,但已擁有上萬個台灣房源,過去一年有超過32萬人住過台灣的Airbnb房間,較前期成長四倍,房源遍布台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屏東、澎湖等地。若與今年觀光局統計全台旅館、民宿合計約18萬間房比較,新興的Airbnb雖尚未宣布登台,但在台灣已悄悄占有一席之地,未來Airbnb模式對本土業者、法規、消費者的影響,可能更巨大。Airbnb表示,「共享經濟」商業模式在台趨於成熟與蔚為熱潮,台灣有豐富的人文氣息、地利之便,是輕旅行的熱門觀光景點,對Airbnb來說,台灣在觀光市場扮演舉足輕重地位,將積極布局。

資料來源:天下雜誌新聞網